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详细

雅安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10:03:00 点击量: 4017

  2018年5月18日,雅安中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培训会。雅安中院、各基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各基层法院汇报了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开展情况;中院对各基层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相关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培训;中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法院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要对照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分析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加以改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指导意见的的学习,统一执法思想,准确把握政策和法律界限,为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做好准备。四是要坚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等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