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我们的节日·铭记党史 体悟年味” ——雅安中院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3 10:51:59 点击量: 2317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开启雅安中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雅安中院有序组织了系列迎新春活动。

  写下春联·送出祝福

  2月5日上午,来自雅安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邓增友、刘树铨应邀来到雅安中院,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全院干警。

  在活动现场,两位书法家挥毫泼墨,行书、楷书、隶书……用不同的风格书写作品,为干警留下了辞旧迎新、喜迎牛年、和谐幸福的美好祝语。

  书法家手书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体现出春节独有的魅力和渐近的“年味”。此次活动不仅为干部职工送上了喜庆吉祥和新春祝福,同时也让来到现场的干警及子女充分领略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和魅力,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学习党史·迎接新春

  为学习弘扬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2月8日,雅安中院开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的序幕。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机关党委和团支部创新方式,依托雅安中院微信公众号采用“云在线”方式举办了一场“学党史·迎新春”知识竞答活动。

  “100分!”“全对!”活动将趣味性与知识性有机融合,吸引了全院干警们广泛参与。大家纷纷打开自己的“知识宝盒”,无论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红军长征在雅安境内党史、还是党内法规以及春节习俗等方面的内容都对答如流。每位参与竞答的干部职工积极准备,认真作答,在竞答中学习、回顾、铭记党史。

  “原来不太了解我党、红军在雅安境内的活动历史,这次答题学到了不少东西,真好!”“希望今后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寓教于乐”“今后将把学习和答题的热情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热情和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参与活动的干警表示。

  (雅安中院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