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6:39:46 点击量: 3614

  为扎实推进全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10月22日,雅安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商务厅离退办一级调研员汪广兴,省艺术研究院总支副书记刘海嘉,团省委社联部一级主任科员李军,以及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玉玲同志到会指导。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从“什么是四个自信”“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以及“坚定四个自信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通过深刻挖掘“四个自信”的深层涵义,阐明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理论自信的科学性、实践效果以及发展前景,以及制度自信的三大优势,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入分析,引导广大干警始终葆有继续前进的初心。同时,围绕外部环境、自身实际和客观发展规律,用鲜活生动的数据和事例,阐述了为什么我们必须时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树牢奋勇前行的信心。

  袁彩君结合法院当前所处的改革发展关键时期,以及时代和使命对法院各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客观指出了部分同志身上表现出的“五种缺失”现象及危害,有的放矢要求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坚持务实敬业,不断提升保障服务大局水平;坚持为民服务,始终做到胸怀群众;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做到狠抓落实;坚持刻苦攻坚,全力以赴提升审判质效;坚持清正廉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会议通过视频会方式进行,全市两级法院400余名党员干警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