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廉洁文化 > 详细

雅安中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5:18:01 点击量: 5111

1月14日,市中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2020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市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监督指导。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世玉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石彬传达学习了省法院《关于启用“三个规定”新的记录报告平台 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各班子成员报告了2020年分管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推进2021年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要不断深化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要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推进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和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中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市中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树立强基导向,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贯通起来,融合见效。

会议指出,要抓牢做实“三个规定”、“三非”工作机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法院、省法院要求上来,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带头学习领会要求,带头如实填报情况,确保全员填报、不留死角;要督促干警深入落实“三非”工作机制各项要求,确保“组织对干警负责、干警对组织忠诚”两者有机统一、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担当实干中开新局。市中院各级领导干部要紧贴全市、全院大局和本职工作主动思考、准确定位,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强化系统观念,围绕巡视巡察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6+2”系列重点工作等重大部署,系统推动上级法院、市委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突出实干导向,团结带领队伍在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