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详细

省法院专题督查雅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10:07:00 点击量: 4278

  7月4日,省法院扫黑办主任、刑三庭庭长丁铁军一行莅临雅安中院,专题督查雅安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在专题督查会上,省法院扫黑办认真听取了雅安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检查了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各种档案资料。

  丁铁军主任一行就雅安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前的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但同时指出了雅安法院该项工作中仍需加强的方面,还针对雅安法院目前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专门的解答。丁主任对雅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敏锐性。二是要做好案件办理的准备工作。要提前在审判队伍、硬件设备设施、审判预案方案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确保法院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具备完善充足的条件,形成“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之势。三是要总结和归纳已办和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的经验和特点,深入剖析、不断积累,并结合调研情况形成该类案件证据标准和指引,指导该类案件的办理并固定工作成果。四是该项工作开展要坚持依靠当地党委、政法委的领导和支持,及时请示汇报,在具体工作层面确保案件平稳顺利审理。五是要强化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规定,保证无案件泄密事件发生,保障良好审判效果。

  雅安中院钱怡副院长代表雅安两级法院作表态发言:本次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将向雅安两级法院党组作专题汇报并贯彻落实,并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补齐短板、整改不足,确保全省法院和雅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局稳定有序,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