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廉洁文化 > 详细

袁彩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7 16:21:19 点击量: 2553

3月17日,全市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世玉主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出席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徐执清同志对加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法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扛实主体责任,重大工作落实见效;强力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成效不断巩固;强化惩防并举,“三不”机制建设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政治判断力;要在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属性中增强政治领悟力;要在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以更强力度深化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毫不手软惩治司法腐败;要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要务求实效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攻坚战。要以更严导向改进司法作风,始终坚持全面从严、长期从严、一严到底。要在从严加强监督管理上不松劲、不懈怠;要在持续纠治“四风”上防反弹、防变异;要在深化作风长效建设中转作风、树新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以更实举措强化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抓早抓小,强化不敢的震慑;强化司法制约监督,扎牢不能的笼子;深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的自觉,让崇尚廉洁、公正自律成为风尚、变为自觉、化为准则。要以更强担当推进管党治院,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狠抓责任落实,以上率下拉紧履责链条;要狠抓指导督促,从上到下营造落实氛围;要狠抓监督问责,自上而下形成从严导向。

会议鼓励全市法院全体干警要知责而进,担责而为,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