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实练强兵、共保平安——雅安中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18 15:33:12 点击量: 7088

为加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重大会议期间机关的绝对安全,根据安全工作开展要求,10月11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应急救援队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应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

培训过程中,专业教官通过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案列,向干警们阐释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火灾预防、紧急逃生、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围绕消防安全常识,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同时结合法警、行装、物业肩负的安全工作实际,现场演练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在操作实练中,作为应急处突的核心力量,法警支队根据专业人员的指导,按照规范流程,分批进行灭火操作,通过反复演练,强化扑救能力,达到处置初期火灾的要求。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应急救援队全体干警普及了消防应急知识,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进一步巩固了机关安全屏障,为审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确保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警支队、行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