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详细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对雅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第二轮督导

发布时间:2021-06-23 11:09:15 点击量: 2890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对雅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第二轮督导

  6月10-11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一行赴雅安法院,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第二轮督导。

  天全

  芦山

  省法院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天全法院、芦山法院,采取听、看、查、谈等方式开展督导。

  6月11日,督导组一行到雅安中院仔细查阅档案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督导。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从扛实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抓好自查自纠重点环节、有序开展问题线索查办、扎实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务实推动成果转化等五个方面,对雅安中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熊焱常务副院长对雅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级法院对教育整顿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力、亮点鲜明、成绩突出、成效明显,审判质效走在全省法院前列。他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处于查纠整改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压、严格要求、真抓实干,力求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熊焱常务副院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明确提出四点要求:

  01

  政治站位再提高

  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要克服精神懈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对教育整顿的认识。

  02

  工作力度再加强

  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彰显实效。“一把手”要坚持做到“四个亲自”,汇全院之力集中攻坚,强化对破产案件和长期未结案化解推进力度。

  03

  工作责任再夯实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指导责任,将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继续加强对基层法院的指导力度,层层传导责任压力。

  04

  工作成效再突显

  要通过提升审判质效,促进服务大局实效提升,促进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