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三举措深化“关键少数” 在学习教育环节示范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21-03-30 15:49:39 点击量: 1850

  在学习教育环节,雅安中院聚焦“关键少数”,明确领导干部“多学一些”“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动全院干警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教育各项专题任务中,力争实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的预期目标。

  领导干部多学一些,引领政治理论学习。梳理汇总重点学习内容和学习篇目,形成学习台账。组织县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重要文件,及时跟进、重点学习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专题学习会议3次,学习重点篇目14篇。深入开展集中研讨,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政治自觉、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见识本领。

  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带动警示教育学习。持续以上率下、身先示范,在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前,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在法院廉政文化长廊开展集中学习,上好警示教育专题“第一课”。大家谈感受、谈认识、谈自身,以案为诫打好“预防针”,躬行自省筑牢“防火墙”,交流互勉绷紧“廉洁弦”,进一步把好廉洁自律思想关,坚决做到政治上把住方向、工作上把住原则、生活上把住小节。

  领导干部深学一层,促进党史教育学习。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重点内容来安排,组织县级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作为重点发言人进行学习感悟交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法院领导干部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雅安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