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全覆盖业务暨案件评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7:39:55 点击量: 284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切实推动我省党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工作“更上层楼”的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完善法院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推进案件评查工作,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升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履职能力,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6月30日,中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审管办联合开展全市法院全覆盖业务暨案件评查专题培训会。雅安全市法院员额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雅安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青向参训人员作了《强认识 明规范 切实推进案件评查工作》的专题培训,培训结合法院系统案件评查标准和《四川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案件评查工作办法》,就如何开展好案件评查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

培训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提升对案件评查工作的认识。从被评查人员与评查人员的角度,深入分析,统一思想。诠释了健全案件评查制度是维护司法公正需要,是强化审判监督制约机制的需要,是提高审判人员素质、增强司法能力的需要。二是明晰案件评查工作的制度规范。讲明法院系统和政法系统关于案件评查工作的制度规范。特别强调党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案件评查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案件评查工作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抓手,对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切实促进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效能的重要作用。三是解读怎样开展案件评查工作。从“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评查工作全流程模式,为全市法院参训人员更好的理解和开展评查工作提供了系统、完善的工作指引。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于案件评查工作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对于进一步规范审判执行工作,提升评查能力水平将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