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雅安中院到宝兴县法院开展“走基层”和代表委员联络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14:57:19 来源:四川法治报 点击量: 2664

记者 杨棕贤

12月22日,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到宝兴法院开展“走基层”和代表委员联络活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加走访联络座谈会。

座谈会上,饶三祥向与会代表委员通报了全市法院五年工作情况,并征求了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雅安两级法院五年来的工作,认为两级法院成绩突出,有品牌、有亮点,工作措施可圈可点,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并就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执行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意见建议后,饶三祥表示,法院将认真梳理总结,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改进工作,提升审判质效,紧密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后,饶三祥向宝兴法院中层以上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要求全院干警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以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各级全会、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要义。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二要着力提升审执质效。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倒排工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务必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对标对表,着力提升审执质效,全力以赴交上满意答卷。三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执法办案、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