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紧密结合法律宣传和精准扶贫开展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2 08:45:23 点击量: 1130





  在“5.4”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性和深入性,雅安中院紧密结合法律宣传和精准扶贫工作,组织青年干警赴雨城区中里镇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选择中里镇“赶场日”,在镇上显著位置搭建法律宣传点,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法律知识、科普立案、诉讼相关流程等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引导他们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守法意识、依法维权意识。

  二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组织青年干警赴中里镇建新村,实地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围绕猕猴桃种植、销售展开探讨,谋划进一步帮助村民销售猕猴桃的措施和方法;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精心选择了四户贫困村民,为村民送去蛋鸡苗100余只,并对养殖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

  三是积极谋划系列活动“2.0”版。根据中里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情况,主动与中里镇小学联系,确定适时开展“青少年守法、维权法律课堂”及“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正确认识、评价和管理自身行为,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努力减少青少年、“留守儿童”的心理和行为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