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到雨城区法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联系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14:42:43 点击量: 2092

3月12日,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到雨城区法院第二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雨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锋,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姣及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上,袁彩君院长详细听取了雨城区法院第二党支部概况及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2021年工作计划。袁彩君表示,雨城区法院第二支部党建工作亮点多,成效明显,2021年工作部署得力、计划得当。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强化党建工作。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在政策和思想上的引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待党建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进一步鲜明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大对党建工作的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二是推进“双向”融合,做到党建工作和审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把支部条例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加强思考,创新方式和载体,结合职责职能,开展党员干警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的宣传,强化示范引领,着力打造法院特色党建品牌,推进党建工作和审执工作双向深度融合,让党建工作和审执工作血脉相连。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计划有制度、优质高效地开展各项党建活动。要加强交流和培训,不断提升全院党员党务知识储备。要常态化开展党员谈心谈话,通过深度交流进一步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消除误会,统一全院干警思想认识,形成干好工作、服务好人民的工作合力。

雨城区法院第党二支部表示将认真总结,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多形式、多平台丰富党建活动,切实将党建工作和审执工作进行深度融合,以良好形象和充分准备回馈建党100周年。

(雨城法院 陈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