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制执行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5-26 14:36:30 点击量: 9153

2021年5月19日,雅安中院组织干警前往雅安市大兴新区前进北路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执行清场工作。

2021年4月雅安中院受理了雅安蜀天建设有限公司关于雅安市大兴新区前进路强制执行清场的申请,随即与双方当事人联系,了解具体清场内容及清场面临的问题,并于5月18日组织双方前往现场核实清场内容。

5月19日上午9时,执行干警前往执行现场组织清场。由于该道路的工程存在大量民工工资、材料费等未支付的问题,众多民工、材料商等在执行清场工作中情绪激动,甚至展开了激烈对抗执行清场工作的行为,清场工作一时难以开展。

面对情绪激动的民工、材料商,执行干警详细地解释了强制执行工作的严肃性以及妨害执行的严重后果,同时也耐心的讲授法律知识,鼓励这些民工、材料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并为其如何维权提供建议。最终,在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说理下,到场的民工、材料商等主动退场,不再阻挠执行清场工作。5月20日,在执行干警的组织下为期两天的执行清场工作顺利完成。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雅安中院把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本次执行活动,不仅维护法律权威,也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人民群众,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以贯之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