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第十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4 12:25:33 点击量: 5926

2021年12月14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部分列席党支部书记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学习情况作了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大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我们要发挥审判工作职能,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作为法院干部,我们应自觉坚持党对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执行政法队伍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确保审判工作的健康发展。作为司法机关,我们要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有效解决人民的愁事难事,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纪委监委派驻雅安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徐执清: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党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的能力显著增强。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一如既往将我们干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石彬: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要严格自觉执行“三个规定”的相关要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文化建设上,要始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努力适应新时代要求,打造有影响力的媒体作品,广泛传播雅安法院好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建设,以党建引领争创雅安法院高质量发展。

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开江:在新征程中,作为人民法院的党员法官,我必须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切实肩负起人民法官的职责,通过公平公正的司法审判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优质高效的审判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卫春:我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六党支部书记喻伟:《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我感受至深。我们从一穷二白到今天位列强国之林,是无数先辈接续努力的结果。我将继续发扬先辈的奋斗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助推雅安法院高质量发展。

第七党支部书记向丽娜:作为法院工作人员,我们将以昂扬奋进的工作作风,以舍我其谁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为雅安法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为人民群众获得更优的司法获得感不懈努力。

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出真招,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全体干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把握大局,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法院系统落地落实。

要在深刻领会上见实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模范教育等,持续强化不间断的理论学习,领导两级法院干警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发展势头,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感受公平正义”等专项活动,集中开展立案服务、司法公开、解决执行难等多项惠民活动,积极为群众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司法惠民举措,自觉做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要在融汇贯通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确立的“三个高地”“四大经济”建设,进一步深化司法保障职能,推进“2+2+4”司法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找准、找实人民法院工作服务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司法服务,结合常态化主动沟通社会问题,开展专题讨论研究,精准服务全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全面履行践行加快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市,大力实施项目建设保障行动,为大数据、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落地等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破产审判提升行动,更加注重通过破产审判快速高效突破司法审判要素,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依法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加强绿色低碳技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要在真学笃行上求突破,坚决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起点模仿、高规格落实、高标准推进实施“十四五”时期雅安法院工作,以崭新的行动作出司法回应,围绕川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与成都、重庆等地法院的沟通联系,深化跨区域司法协作,依法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继续强化监督支持,促进行政争议案件实质化解,继续深化改革创新,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保障两项改革。新的五年征程,人民法院要做的工作很多,要切实以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