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与雅安自规局召开企业破产府院联席会议 并签署相关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11-16 09:33:15 点击量: 9009

2023年11月14日,雅安中院与雅安自规局召开企业破产府院联席会议。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雅安自规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彭国刚及雅安中院民三庭、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不动产登记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企业破产中涉及不动产登记事项协作事宜进行讨论,并针对达成共识问题会签《关于优化涉破产企业不动产登记事项办理的会议纪要》。该会议纪要分为6部分14个条文,对支持管理人依法履职、优化企业破产不动产登记查询事项、建立容缺登记制度、带封破产财产处置中不动产登记办理方式、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等问题进行具体规定,为全市两级法院和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破产企业不动产登记事项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会上,雅安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人还就雅鹿房产等具体企业的破产案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深化创新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