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4:11 点击量: 4687

1月13日,雅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市政协五届一次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李酌书记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院班子成员及市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有着重大意义。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凝聚共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更加精准服务保障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强化学习研讨力度,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宣传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对标对表精准谋划,认真总结过去、统筹谋划未来一段时期全市法院重点工作,助力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

要注重学用结合,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结合会议精神学习,找准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强化实干担当,围绕“三城三示范”目标路径和八项重点任务,不断深化“2+4+2”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成效。聚焦主责主业,力促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及综合配套改革,切实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全力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适应联络工作新要求。要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持续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用心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始终把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保障。认真办理代表委员建议和提案,认真对照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效能,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忠诚履职尽责,全面打造高素质队伍新面貌。准确把握新任务新使命,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维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不断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三非”机制等铁规禁令,确保公正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