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学习借鉴汇思路,求真务实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15:00:59 点击量: 8344

  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推动雅安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3日至14日雅安中院执行局程彬局长带领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等到德阳法院学习考察“数智执行”工作。

  程彬局长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德阳中院、旌阳区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服务中心、执行事务辅助中心、大数据执行综合查控平台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德阳中院详细介绍了在“数智执行”框架下的“大中心、小团体”的具体运行模式和“流程再造、团队重建”的具体操作方法,分享了构建“数字化办案、智能化管理”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的工作经验。随后双方还在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案件质效提升、工作中的难题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考察结束后,程彬局长就雅安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的要求和全省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二是要坚持用改革思维解决执行工作中的难题,要对一些切口小、见效快的事务拿出具体改革措施,也要做好执行机制长效性、制度性的改革,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建设打好基础;三是要充分分析、研判雅安的执行工作,把此次学习考察中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与雅安自身实际相结合,汇聚思路拿出具体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实现执行工作“质与效”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