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当法院遇上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再+1!

发布时间:2021-11-24 14:49:52 点击量: 1834

11 月 23 日,雅安中院、宝兴县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宝兴县灵关中学举行。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刚,宝兴县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孙智勇,及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灵关中学 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王志刚就设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致辞,他表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灵关中学设立,在持续引导青少年培养尊法守法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利于促进学校法治教育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巩固灵关中学雅安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创建成果。

宝兴县法院青工委“法徽护苗”专项工作团队的青年法官向学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通过 PPT 展示、典型案例、法律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了刑法、民法典涉未成年保护以及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电信网络诈骗、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遵法守法意识,引导同学们少走弯路、不走错路、健康成长。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近年来,雅安两级法院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从法治教育、预防犯罪、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定期入校开展法治宣讲,把法治教育融入到青少年发展的各个阶段,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此次在灵关中学挂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是全市法院的第十个、宝兴县法院的第三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新平台、新阵地,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