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调研督导雅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08:57:42 点击量: 2408

4月21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赴雅安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熊焱常务副院长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抽问、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雨城区、名山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省法院调研督导雅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详细听取雅安两级法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自查自纠以及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工作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熊焱常务副院长指出,雅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统筹结合好、实际成效足。他强调,全国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陆续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防范有不有力,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一、自我加压,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纠正把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割裂开来的错误认识和做法,坚决纠正“疲劳症”“过关”等不良倾向,推动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要组织干警深入对照工作要求,科学开展自查自评,深入查摆学习成效是否达标,并有针对性地予以加强和巩固。要定期检验干警学习成果,时刻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对学用脱节、学干“两张皮”的干警,有针对性地强化培训和指导,确保工学相长。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好的经验做法,主动转化为务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引导干警树立终身学习、“我要学习”的意识和理念,自觉把政治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把专业学习作为一种工作习惯。二、坚持动真碰硬,扎实推进顽瘴痼疾“大整治”。要把整治顽瘴痼疾摆在十分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显著成效。要注重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自查与他查相结合、从宽与从严相结合,做到思想发动全覆盖、干警知晓率百分之百,帮助干警提高认识、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坚决防止“敷衍应付”“蒙混过关”。要主动拓宽意见建议征集渠道,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事人、律师等人民群众意见,帮助发现“当局者迷”的真问题,弄清楚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弄清楚整改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确保顽瘴痼疾整治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三、回应群众需求,奋力推动感受公正再提升。要强化司法为民意识,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最主要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公正感受程度作为评价工作最重要的标准,消除群众的司法痛点。要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彻底整改顽瘴痼疾,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雅安法院新变化新气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雅安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成员,教育整顿办公室及各专班同志,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