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四川雅安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31 15:46:30 来源:四川法治文化 点击量: 1056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雅安中院精心组织63名党员干警分两个会场集中收看开幕盛况,另30余名干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家观看。


  干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司法人身上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牢记嘱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践行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者的庄严承诺和职责担当,全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一党支部周恒旭
  大道如砥,接续奋斗;走向未来,开拓创新。我们将在各自的审判岗位上不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发光发热,将每个法院干警的光热汇聚成映照心中公平正义的火炬,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第二党支部郑菲菲
  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我认为需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不断强化政治修养,将党的思想、目标、方向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定做好党的拥护者、党的思想的践行者。二是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坚定为民思想,将正确开展司法审判实践与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紧密联系起来。三是不断强化保障能力,以践行党的发展理念为目标,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调研和建议,贡献一名法官力量。
  第三党支部刘青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筑牢政治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更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本领,不断提升法律政策运用、群众工作、防控风险等综合能力,抓好主责主业,践行司法为民,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第四党支部李建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院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本次盛会为契机,不断努力工作,为中国社会的发展,为中华⺠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第五党支部张耿
  首先,深感自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其次,深感责任。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强化自身办案能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披荆斩刺,乘风破浪,奋力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第六党支部张之锦
  今后,我将在工作、生活中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七党支部廖晶
  作为一名督察干部,既要切实把敢于奋斗的精神寓于督察工作的职责使命中坚定不移、一往无前,在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绝不退让,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卫士”。同时,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与内在的“惰性”、“惯性”、“侥幸”心理作斗争,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严、细、深、实”的四字要求,严防工作风险点,精准研判、审慎处置经手的每一份问题线索,写好每一份核查报告,自觉抵御歪风邪气,坚持踏踏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