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文化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开展“百舸争流新时代 建党百年开新篇”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8:38 点击量: 7358

为进一步激发干警工作热情,营造团结友善、积极上进的工作氛围。2021年10月14日,雅安中院机关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百舸争流新时代,建党百年开新篇”为主题,牵头工会、团支部(青工委)在青神汉阳湖泊开展一期水上团建活动。

来到活动场地,五花八门的潜水服、泳裤、运动装、牛仔裤、洞洞鞋......从大家的装扮中可以看出首次参加这项活动的法院人各自对水上运动的不同认知。

教练、运动员上场!“忘记你的职务,忘记你的身份”,在教练员幽默的提示带领下全体队员开始趣昧热身运动,通过“拍拍脸”、“捏捏肩”“木头人”等活动,迅速的带动了全场活跃的气氛。

日常工作严肃的法院人也渐入充满欢声笑语的佳境,当再手持桨板跟随教练员学习动作要领的时候,大家已经把自己定位为一名水上运动员了。

该是下水时机了!上午团队的PARTNER中,大家被分为五组,战狼队、小白龙队、航母队......纷纷粉墨登场,在水上教学与适应练习之后,迎来了振奋人心的水上竞赛,“1212”和“嘿哟嘿哟”的口号声此起彼伏,竭力嘶吼的“舵手”与奋力拼搏“划手”配合逐渐默契,竞技的队伍齐浆前行,速度越来越快,200米的比赛距离,你争我赶,迅速到达。下午的个人SOLO环节,不仅体会到了浆板运动的乐趣,而且在湖中央有两名同志还在大家连起来的“铁索”浆板之间来回穿梭“弹起了钢琴”,此时“砰砰”的落水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

在团建活动结尾,结合雅安中院“一茶.一书.一悟”文化活动,全体队员在草坪上席地而坐,逐一分享活动感受与心情,团结、信任、拼搏、争先成为高频率关键词。

第一党支部匡丽娜分享到:团建的首要目的就是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团结一心、勇于争先的团队工作精神,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其次是让大家感受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勇气与决心,回想竞赛中的我们颇有一番红军强渡大渡河的势头,真正燃起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劲头。

第六党支部冯跃作为此项运动的业余爱好者,对于本队没有获得竞赛冠军感到十分意外。他说:今天同大家一起轻滑小舟你争我赶,这种新的活动方式不仅让身体感受到舒适与自由,而且考验了团队的合作与信任。事实证明大家通过努力的尝试、练习、调整,很快掌握技巧,最后,展示出了同志们遇事冷静、相互鼓励、不断尝试的精神风貌。

第二党支部丁东红,已经担任联系村第一书记,他说:自己来到这个风景如画的活动场地参与水上竞赛活动,发现这也是新农村建设的成果,颇为震撼,回去后将继续围绕建强村党组、推进强村富民、发展集体经济、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不断增强联系帮扶村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纷纷表示在紧张快捷的工作中安排这种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有收获、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