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两级法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5 14:56:14 点击量: 1032


雅安两级法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猖獗,涉众型非法集资类案件多发频发,严重扰乱了金融管理和市场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为预防和遏制非法集资活动,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近日,雅安中院和雨城区人民法院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近年来审理的非法集资类案件编写成精美的案例资料,在位于雨城区主干道的新民街设置宣传点,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法制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全市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保持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

  活动中,雅安两级法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和识别方法,并散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和近年来两级法院审理的非法集资类案例资料,在活动现场以案说法,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刻揭示非法集资的恶劣影响和社会危害,引导广大群众拒绝高利投资理财诱惑,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非法集资。同时,在宣传点开展现场咨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此次活动,共计散发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刑二庭 黄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