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2021年度公务用车安全管理教育整顿 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8 09:17:57 点击量: 4856

按照2021年度全市公务用车安全管理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为确保行车安全,严密防范交通事故隐患,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近日,雅安中院组织召开2021年公务用车安全管理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与安全培训会。

会议首先再次传达了全市公务用车安全管理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然后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警车管理规定》等全国、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条例。最后,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结合驾驶员职业道德修养、交通行为规范、道路行车安全,深刻讲解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公务用车交通事故存在的风险,并对今后安全驾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法规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行车的思想认识,自觉服从交通管理,严守“五条禁令”,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二是要坚持不断学习,掌握过硬技术,不断掌握新技能新方法,正确处置突发情况,并要加强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三是要保持车况良好,杜绝故障出车,做到勤检查、勤保养,确保车况良好。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机关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