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6-06-06 14:23:55 点击量: 948

  近日,为切实贯彻落实省法院“力争两年基本解决四川执行难”总体目标,保障全市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稳步推进,雅安中院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专题动员部署,制定了《关于力争两年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要工作任务、总攻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及时形成《关于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报告》,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相关工作,提出科学的意见建议,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一是市委高度重视,专题听取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华强5月19日建议市委常委会听取专题报告,得到了省政府副省长、市委叶壮书记的批示同意。市委常委会办公室迅速行动,积极指导中院认真准备报告工作,并要求全市法院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最高法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省高院提出的“四个深刻认识”内涵,始终瞄准和着力实现“四个基本”为己任,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全局工作,继解决立案难之后,力争在两年时间内让执行难这一历史难题在雅安成为历史,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市人大高度关注,强化监督支持。市人大常委会李伊林主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解决“执行难”问题,主动调研分析全市法院力争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出台运用全市法院各方力量支持配合法院攻克“执行难”工作意见或决议,强化监督支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三是市政府大力支持,带头支持配合。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熹5月20日建议完善协调机制,及时沟通信息;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阳军同意黄熹同志意见。并建议政府及政府部门要带头支持和配合人民法院的审判和执行工作,办公室以适当形式将中院的报告转县(区)政府、市政府组成部门(含直属机构等单位),并提出工作要求。对此,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剑东5月24日批示同意。市政府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就转发《报告》和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等事宜与法院沟通衔接,抓紧抓好工作落实。

  四是法院迅速传达,巩固提升实效。雅安中院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汇报通报专项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力争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安排部署专题汇报和转发《报告》等重要事项,巩固提升实效,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真正构建起“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大执行”工作格局,为打赢“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兑现雅安两级法院“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庄严承诺。

  (雅安中院 卢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