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袁彩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15:16:40 点击量: 3404

  8月25日,中共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第六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胥光林、李敏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小组讨论等方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第六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情况,支委围绕对照盘点和检视内容讨论发言;第六支部与会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

  袁彩君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表示要在深学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历史自信、践行党的宗旨,做“心中有党”的明白人,做“心中有责”的开路人,做“心中有梦”的时代新人,做“心中有民”的贴心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中谈到,要保持定力持久学,增强政治上的“明白”;指定内容重点学,增强思想上的“明白”;结合工作转化学,增强行动上的“明白”。最后,袁彩君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虚心听取了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胥光林同志指出,中院第六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有力,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团结导向鲜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真挚,大家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在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强化问题整改、持续强化工作结合,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