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文化动态 > 详细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离退休党支部 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6:48:39 点击量: 6981

6月24日上午,雅安中院离退休支部近30名老党员干部在雅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齐聚一堂,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翊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石彬同志参加庆祝活动。

石彬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红军长征经过雅安荥经时,警卫班长胡长保为保卫毛主席不幸中弹牺牲的生动事迹为主线,讲述了一堂讴歌共产党员舍生忘死、英勇顽强革命精神的微党课,胡长保烈士的生动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同志。

张翊代表中院党组,向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慰问,祝全体老同志身心健康。他通报了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进展情况,特别对离退休人员不能违反“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兼职取酬、充当司法掮客等要求作了重点宣讲。

庆祝活动中,支部书记张跃展示了退休老同志庆祝七一的书法作品,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原副院长、退休老同志杨明芝专程从成都赶回雅安参加活动,她深情朗读了自己创作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诗歌,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一片赤诚。座谈过程中,老同志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喜气洋洋,纷纷抒发对党的热爱、拥护之情。

最后,张翊、石彬同志为在党50周年以上的老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全体同志共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