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长征精神 ——雅安中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10:50:28 点击量: 1826

  为弘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发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能,雅安中院第一支部于2020年12月30日赴石棉县安顺场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弘扬长征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中国工农红军于1935年5月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从安顺场成功强渡“不可逾越的天险”大渡河,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基地,周围弥漫着红色的气息,四处深烙着红色的印记,瞬间将大家带入了红军强渡大渡河时的记忆,让大家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和敢于战胜一切敌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切身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长征已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历久弥新。支部全体党员在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在寒风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了“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词。活动中,支部同志们就“如何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要坚决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一支部  谭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