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4:47:49 点击量: 3097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共雅安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要求,市中院于4月22日组织离退休干部到天全县红军村和红军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午,老同志们来到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首先看到的是“红军长征在天全”7个格外醒目的大字,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老同志先后参观了红军总部、红军医院、红军井,聆听1935年红四方面军在天全县那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在党旗雕塑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跟党走,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下午,老同志们来到天全红军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前的红军浮雕墙、红军雕塑、长征火炬以及纪念馆的3个展室。回顾中国工农红军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越指挥下,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运用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靠着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爬雪山,过草地,冲出国民党重兵一次又一次的围追堵截,最终取得了长征胜利的伟大壮举。随着讲解员的生动介绍,老同志们思绪万千,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大家一致认为,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是时代的呼唤。老同志们表示,作为法院退休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发挥好老干部、老党员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唱响“共产党好”主旋律。以振奋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