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感受公平正义】9人获刑!汉源首例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一审公开宣判

发布时间:2022-01-02 09:43:49 点击量: 4429

  近日,汉源法院对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诈骗罪判处张某锋、胡某敏等九名被告人七年至三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并处八万元至四万元罚金。

  审理查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期间,“老板”组织被告人张某锋、胡某敏等9人在缅甸佤邦勐波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上班期间,被告人要遵守上下班时间和工作纪律,由“老板”统一提供食宿和作案工具,待遇为底薪加提成,对被告人实施“公司化”管理。被告人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微信号、微信群,由引流团队将被害人拉入微信群,9名被告人分组冒充老师、助理、客户、客服等虚假身份,诱骗被害人下载、注册虚假投资平台,充值后进行虚假股票交易,并利用虚假数据制造被害人赢利的假像,逐渐使被害人深陷其中。被告人再根据被害人转账情况、提现要求决定平台关闭、微信群解散时间,完成一轮诈骗。

  本院认为该案是汉源法院审理的首例跨境“杀猪盘”案件,案件被害人达十多人,被骗金额160余万元。法院经审理认为,9名被告人在实施诈骗期间,接受“老板”的安排和管理,责任分工明确,组织结构稳定,应认定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根据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依法认定9名被告人为从犯,并予以打击。

  法官在此提示广大群众应理性对待、认真辨识网络世界的复杂,不能轻信网络中认识的陌生人,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避免误入骗子的圈套而支付巨额“智商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