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法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3:48:16 点击量: 7288

1月12日,雅安法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座谈会,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民三庭、立案庭、执行局和各县(区)法院参会,省法院民二庭副庭长许静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雅安中院通报了全市法院近两年破产案件审理基本情况、雅安破产审判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县(区)法院汇报了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和问题困难。

饶三祥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总结,不断深化“执转破”工作,巩固“破产审判攻坚年”工作成效;二是加强府院联系机制,积极推进破产重整、和解,稳妥推动“僵尸企业”处置,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与破产管理人协会与机构的沟通,帮助提升管理人工作水平,提升破产案件处置效率;四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破产案件简易审理等具体审判实践锻炼培养,提升破产审判队伍专业化水平。


省法院民二庭副庭长许静对两级法院在座谈中提出的破产案件办理中的实务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对雅安法院近年来在破产审判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特别指出雅安法院在破产审判府院联系机制建设上走在了全省中院前列。她要求,一是进一步培养和提升队伍能力,通过案件实际办理,不断增强办理能力与办理自信;二是进一步加强破产文化传播,通过府院联动、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提升全市破产意识;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机制,加强条线指导,统一裁判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