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雅安中院、宝兴法院开展“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4:56:16 点击量: 92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2至23日,雅安中院第二党支部与宝兴法院党支部开展“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支部联建活动。活动参观了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诗篇、齐唱红色经典、重走长征路……,从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宝兴县是红军长征战斗了125天的地方,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全体党员来到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红军手书、图片和文物,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陈云出川、三越夹金山、地下党员席懋昭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大家边走、边看、边学,思想受教育,灵魂受促动。

  在位于红军广场中央的主题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下铮铮誓言。

  “红船承载了中共一大会议……”在朱毛长征旧居,党员干警开展红色诗歌诵读,《致先辈》《南湖红船颂》等一首首红色诗歌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诵读者激情飞扬、神采奕奕,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重温了革命战士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满腔热爱,彰显了法院干警“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活动期间,两级法院支部“一茶·一书·一悟”暨“悦读·阅美—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读书分享会在夹金山山脚举行,用红色资源生动教材进行现场体验教育。

  5名党员干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翻越夹金山、百丈关战役等革命史实,分享了《物印初心》《革命理想高于天》等学习革命烈士书信和党史故事的心得体会和思想领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引导党员干警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智慧,为推动法院工作不懈奋斗。

  “长征万里险,最忆夹金山”。在海拔4000多米的夹金山上,全体党员挥动着党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高亢激昂、振奋人心的革命经典歌曲久久在山间回旋。

  沿着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路线,全体党员重走长征路,顺着红军小道,翻越五道拐,登上夹金山王母寨垭口,深情追忆革命先辈在长征路上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长征精神和信仰力量。全体人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警,将继续传承长征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期间,两级法院支部围绕 “党建结对、携手发展”主题召开联建座谈会,重点就如何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在服务大局、乡村振兴办实事、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发展战略中的作用,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融合发展,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