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2021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16:21:44 点击量: 3785

8月9日下午,雅安中院召开2021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座谈会,进一步推进落实2021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雅安中院 “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小组”院领导及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审监庭、执行局、审管办、研究室、技术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民二庭通报2020年及今年上半年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相关情况。各参会部门汇报推进落实2021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情况。

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同志指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事关雅安的形象和雅安高质量发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责职能服务保障营商环境责无旁贷。雅安中院各牵头部门和具体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狠抓职责落实。法院内部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对标中院关于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方案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细化落实职责要求。三是查纠整改提效。要以营商环境测评指标要求为指引,认真查找问题短板,积极开展自查整改,提升测评考核。四是强化信息经验总结。按照市发改委《关于建立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信息报送机制的函》要求,雅安中院各牵头及责任部门每月底报送推动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相关信息,每季度末报送相关案例,加强工作经验总结提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2021年雅安中院牵头指标测评成绩排名稳中有进。

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