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政法干警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4 15:39:08 点击量: 11167

8月24日,雅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干警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此次专题党课报告会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特别是李酌书记的党课报告,充分彰显了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坚强领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市政法干警的倾情关怀。大家一致认为,李酌书记的党课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做到了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市法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

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领会李酌书记党课报告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将李酌书记党课报告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政法工作尤其是对法院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

  01

  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要提升学习实效,坚持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准确领会李酌书记党课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扛实人民法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02

  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细化司法安全防控、疫情防控、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03

  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严格按照李酌书记的党课要求,承关怀而奋起、变压力为动力,紧密结合市委“工作落实年”、省法院“常”的总基调要求,在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和推动“6+2”系列重点工作中找准切入点,不断夯实工作举措、严实工作作风,以崭新成效回报市委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