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先进典型|“全省法院百名优秀女法官”,雅安有4位!

发布时间:2022-03-16 17:37:34 点击量: 8325

  近年来,雅安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雅安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雅安法院女法官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优势,在奋进中勇挑重担,在担当中笃毅前行,不断将“六个实质化”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涌现出一批优秀代表。为鼓励先进、激励队伍、推动工作,近期,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100名优秀女法官予以了通报表扬,雅安法院4名女法官获此殊荣。

  荣誉的背后

  承载着使命与责任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的风采~

  汤 玉——雅安中院民二庭副庭长

  她先后在审判监督庭、民二(三)庭工作,2012至今,获得优秀公务员、个人三等功、全省优秀庭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调解案例一等奖、庭审标兵等省市级表彰18项。在审判监督庭工作期间,负责起草制定了《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减刑、假释案件罪犯执行财产刑、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的办法(试行)》,统一了减刑、假释案件的裁量标准。疫情期间,带领简案快审团队实现网上办案、互联网在线调解和前端工作的一体化运行。 在全省率先开展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公道互联等新一代互联网智慧法庭进行庭审,耐心细致指导当事人、委托诉讼代理人操作多元调解小程序、“公道互联”APP,确保简案快审团队不因疫情影响而延迟案件办理进度。

  王 钰——天全法院副院长

  她先后在始阳法庭、民一庭、民二庭、立案庭、交通巡回法庭、刑庭等部门多岗锻炼。曾荣立“个人三等功”“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办案标兵”“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等10多项荣誉。在王钰的带领下,天全县法院在刑事改革制度的推进与落实,以及毒品、环境资源保护、扫黑除恶、新型网络犯罪、未成年人审判等工作均走在全市法院前列。近三年来,共办理各类刑事及再审案件112件,办理的邹某等24名恶势力团伙“碰瓷”案被评为2019年四川省法院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她还充分发挥职业优势,积极投身法治宣传以及妇女、儿童和农村留守老人的关爱、维权事业,为辖区内的妇女儿童及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

  宋 燕——芦山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2018年以来,宋燕个人承办案件500件,结案497件,结案率99.4%;担任审判长合议案件716件,完成结案680件,结案率94.97%。先后荣记三次个人三等功、“全省执行大会战”先进个人、全省法院“办案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宋燕将执行工作积极融入并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建立“法企结对共建”“法银税企联动”机制,探索“僵尸企业”可复制的执行路径,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执行方案,对症施策逐案攻克, 逐步化解债务危机,增强其“造血功能”。     探索建立“一轴四段三旋”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机制,实现对执行案件、事项、人员的集约化、可视化管理,最大限度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邱 健 慧——石棉法院民庭副庭长、美罗人民法庭负责人

  邱健慧,2021年度办案数位居全院之首,承办辖区内重大案件,审判质效居全院首位。曾获“办案标兵”“十佳庭审” “优秀公务员”“人民法庭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她结合自身工作,针对老年人、妇女、儿童设立“门口法庭”,设立“康乃馨家园”妇女权益维护点,开展“播种计划”等,提供便捷司法和法治宣传。

  依托“德古”和“路吉达刻”调解室,在法律的框架内引进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调解方法和人员,处理大量的涉少数民族家事审判案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