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智慧之星”|雅安法院汉源县九襄人民法庭庭长李俊用心呵护千年古镇的“家和万事兴”

发布时间:2023-01-14 14:47:06 点击量: 10221

据悉,四川法院首届“智慧之星”评选活动在如火如荼进行,雅安市汉源县九襄人民法庭庭长李俊成功进入候选人行列。

雅安市汉源县九襄人民法庭庭长李俊(右一)

近年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打基础、强根基、顾长远”的工作思路,厚植青年法官成长沃土,全链条抓好“三高六质”法官培养工作,大力实施法官“精选”、“细培”、“严管”、“重用”四大工程,建立法官助理“导师制”培养模式,构建法官“梯次培养链条”,建立雅法“人才资源储备库”,雅安市汉源县九襄人民法庭庭长李俊就是其中一员。

李俊,现任雅安市最大的基层人民法庭——汉源县九襄人民法庭庭长。结合九襄传承千年家风家教的地域文化和审判工作实际,李俊鼓励干警考取国家心理咨询师,带领团队将专业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人身保护令、完善庇护所等措施引入审判工作,建立心理咨询情感创伤咨询机制,完善法庭家事审判文化建设,持续探索“多元解纷+心理疏导+法治关怀”的家事审判模式,用心呵护千年古镇的“家和万事兴”。

作为庭长,李俊在工作中带头冲锋,鼓励“传帮带”,带领法庭干警一同成长,勇毅前行,努力诠释司法为民情怀。九襄法庭先后荣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四川政法先锋”、“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为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单位。家事审判工作经验在《人民司法》杂志上刊载。(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