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法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袁彩君同志当选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2-01-13 15:56:17 点击量: 2852

1月12日上午,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法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经法定程序选举,袁彩君同志当选为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结果公布后,袁彩君同志与全体人大代表见面,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法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客观全面展现了五年来全市法院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回应关切、深化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实干实绩,成效斐然、亮点纷呈,充分彰显了全市法院的大局意识、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聚焦新形势,紧扣新要求,直面新挑战,目标定位明确,重点工作突出,指导性强。

会议审议期间,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认为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人大有力监督、政府大力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和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和市委四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市四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一、服务大局有作为

助力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经济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力守护绿水青山,在担当履职中展现司法作为。

二、聚焦主业有担当

依法审执结大量案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提升效能有实招

规范审判权力运行,优化审判执行方式,加强智慧法院建设,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在稳中求进中提升司法效能。

四、司法为民有情怀

精准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强化民生司法保护,自觉接受监督,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五、队伍建设有成效

从思想教育到岗位练兵,再到廉洁司法,全市法院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院,干警司法能力显著增强,队伍迸发出生机活力。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积极落实本次大会决议,认真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