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

发布时间:2021-03-19 14:46:11 点击量: 2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励引领广大法院干警忠诚司法事业、敢于担当作为,2021年3月10日,雅安中院机关党委组织干警八十余人集中观看了电影《马锡五断案》。该片全面反映了马锡五同志在陕甘宁边区的司法实践,生动再现了马锡五同志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忠诚,电影得到了广大干警的高度评价。

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或者支委会,开展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参与讨论的党员法官纷纷表示今后要充分认识和把握“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实质内涵,自觉在审判实践中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观影的实际成效落实到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上。结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相关要求,参与讨论的院领导和支部委员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机关党委 白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