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11:53:52 点击量: 262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爱国情怀,6月30日下午,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院机关第六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袁彩君院长带领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发展脉络,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期的重要时间节点,然后分别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部分清晰又生动地为大家讲授党如何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业。一段段峥嵘岁月、光辉历程生动再现眼前,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点燃了大家的自豪感和爱国情。

  袁彩君院长指出,要从党的光辉百年历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为人民服务宗旨,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永远跟党走。

  袁彩君院长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和“启示录”,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做到“六个坚持”的同时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政法干警要把学习百年党史与开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鼓足干劲、踏实工作,为服务雅安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党的光辉百年历程,引导大家要真正做到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践行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进一步为雅安的“十四五”建设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