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同向发力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走细

发布时间:2022-11-08 11:47:52 点击量: 1198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市法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作配合,近日,雅安中院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怡,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执清以及督察室、机关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警参会,会议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杰主持。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市级部门机关纪委建设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法院机关纪委建设,强化监督协作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徐执清组长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会风会纪、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钱怡副院长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有力协助市法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强调:

  强化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上级法院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文件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目标,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对照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履行党内全面监督六张责任清单等工作要求,逐项梳理分析、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切实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全力支持驻院纪检组工作,进一步健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席协调工作机制,注重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检查、案件审查审理、纪律处分、法官惩戒、警示教育等工作中强化联动配合,构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监督协作大格局,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