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21名代表委员、审判业务专家齐聚“十佳庭审”现场!

发布时间:2023-08-31 16:28:48 点击量: 10466

8月29日,雅安中院开展第七届“十佳庭审”评选暨代表委员联络活动,四川省人大代表马建华、郝成勇等21名代表委员、审判业务专家受邀参加活动,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刚陪同。

代表委员们在雅安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法院诉讼服务、“调解组织建在法院工程”、远程视频接访以及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由代表委员、审判业务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通过现场观摩、集中评审等方式,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整体效果等方面对选送案件庭审作出评价并打分。

评审中,代表委员与审判业务专家就庭前准备、案情分析、庭审程序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表示选送的案件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切实感受到法院审判的公开、透明和规范。代表委员们对雅安法院狠抓审判执行主业、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法院文化建设特色亮点工作作出高度评价。

王志刚副院长对代表委员们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理解表示感谢,要求全市法院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持续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争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广泛参与、理解信任和大力支持,切实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法院工作中,推动法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雅安中院以“十佳庭审”评选为契机,将“十佳庭审”评选与代表委员联络活动深度融合,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庭审程序,强化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和审判业务技能,提升审判质量、效果和司法公信力,发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铿锵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