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从严教育落实到位---雅安中院春节后第一天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17 10:30:14 点击量: 836


反腐倡廉教育座谈

观看警示教育片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升国旗

宣誓


  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雅安中院举行了升旗仪式。100余名干警及工作人员在党组书记、院长祝鸿的带领下,在迎风飘扬的国旗见证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自此,开启了市法院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序幕。

  随后,召开廉洁司法集中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蜕殇》。纪检组长余世伟传达王岐山书记在中国共产党18届中纪委常委六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及省委王东明书记、省纪委王雁飞书记在省纪委5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2015 雅安中院信访举报、财务检查、审务督察、民意调查相关情况。

  廉洁司法集中教育专题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与其他院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祝鸿院长代表党组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并指出:反腐倡廉教育日活动不是形式,而是关系到法院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必须坚持常态性、公开性、精细性、固化性、持久性,从严格司法、廉洁司法、公正司法及民意认可体现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坚持以“不谈面子、不说客观、不讲价钱、不搞下不为例”为标准。祝鸿院长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清醒把握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式,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教育放在优先;二是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廉政监察员、廉政监督员要切实发挥执纪、问责、监督职能,督促规范组织纪律及审判执行作风;三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不分年龄大小、职位高低、不分民族、不分党内党外、不分资历长短;四是要增强制度执行力,时刻紧绷神经、长久敲响警钟。

  (雅安中院纪检组、监察处 何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