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廉洁文化 > 详细

雅安中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16:13:00 点击量: 4399

  近日,雅安中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2021年第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执清、其他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清、其他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阶段,袁彩君院长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党组、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执清深入、全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提出了驻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夯实政治信仰,确保政令畅通,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工作,保持换届风清气正。切实落实领导责任。二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整治司法腐败,规范执行规章制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三是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聚焦重点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做实、做深日常监督。推动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围绕法院中心任务强化监督保障司法审判顺利进行,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并对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上级法院要求,提前、精准谋划好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意见。二是要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根据行业特征及行业风险点,细化班子成员责任清单。三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发挥好主体责任,确保全体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牢记于心。四是做好建章立制。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袁彩君院长就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班子成员要发挥率带作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掌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督促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抓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司法腐败问题和腐败问题对司法审判工作的致命危害,紧盯司法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施治,惩防兼治,坚决整治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雅安法院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请示报告,主动报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情况;强化工作研判,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