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感受公平正义】一封来自冬天里的温暖“情书”

发布时间:2021-12-29 09:25:30 点击量: 3838

“尊敬的郑法官:感谢您在我们调解案子中竭心尽力,您让我们感觉到原来法官是一位‘慈祥’的年轻人。”

12月27日,雅安中院民三庭法官郑菲菲收到一份特殊的“情书”。此时,为期一个半月涉及21个案件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调解工作终于画上圆满句号,看到当事人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两鬓斑白的年轻法官终于舒展了紧蹙的眉头。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该系列案系城区某楼盘开发销售所引发,业主与开发商分歧极大,通过行政与诉前调解均无法化解,形成诉讼。进入诉讼后,业主方与开发商之间互不让步,几乎形成拉锯态势。因该楼盘涉及的潜在案件数量巨大,如处理不当将会诱发大面积诉讼。为稳妥处理案涉纠纷,承办法官多次前往雨城区法院和相关部门了解案涉楼盘相关情况,组织开展案件讨论分析会,深入分析案情,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方面,认真详尽梳理出该系列案件涉及问题及解决方案,及时与当事人沟通,耐心疏导,讲解法律法规,将情、理、法贯穿于调解中。最终,通过合议庭努力,该系列案件当事人先后到法院签订了调解协议并领取了调解书。

纸短情长,朴实的字体、简约的信纸写满了当事人对法官认真务实工作态度和快速高效工作作风的认可,是法院始终坚持公正司法的具体体现,更是对法官进一步提高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的鞭策。雅安中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办案质效,坚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