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市优化办理破产企业登记事项提升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5 18:53:56 点击量: 8297

9月25日,雅安市优化办理破产企业登记事项提升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召开,市法院、市市场监管局、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及管理人代表参会。

市法院通报了本年度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受理、审理情况和上年度营商环境“办理破产”指标测评情况,各方讨论了破产案件办理中涉破产企业登记事项相关工作的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并重点就打通破产企业数据交互、破产企业对外投资股权控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四川熹博企业清算服务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作为管理人代表,就履职中发现涉及企业登记事项问题特别是基层登记事项办理部门对管理人身份认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通过此次联席会,一是深化机制运行,助力“僵尸企业”快速清出、重整企业焕发生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二是贯彻落实到位,共同发力提升区县对管理人身份的认同度、对管理人履职的支持度和配合度。三是信息互通共享,对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或风险及时沟通交流,提升破产企业登记事项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