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今天,雅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27 10:19:51 点击量: 3583

1月24日,雅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雨城区召开。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雷毅、雅安市司法局、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金融工作局)、雅安市信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代表,特邀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全市27家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清算机构参会。

雷毅副秘书长在致辞时对雅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及各位新当选的会长、理事、监事表示祝贺,对出席本次成立大会各位同仁致以亲切问候。雷毅副秘书长表示,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正式成立,搭建了破产管理人业务交流平台,架设了破产管理人与法院、破产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对促进破产管理人行业自身发展,预防化解重大风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标志着我市破产管理人行业队伍管理、业务建设向着法治化、专业化方向迈进重大一步。并希望协会在上级协会的指导下,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领导下,在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应有贡献。一要坚持高站位开局。立足我国新发展阶段和雅安新发展特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战略高度,切实做改革发展的践行者。二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立足破产管理人行业自身规律和特点,以公正、高效、规范、透明为导向大胆创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自律体系,维护好管理人权益,提升好管理人水平,团结带领我市管理人队伍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切实做法治雅安的捍卫者。三要坚持高效率运行。立足我市2019年实施的府院统一协调机制,全市各政府部门要全力支持协会高标准、高效率、高协同运行。协会也要致力于实体化、常态化运行。大家共同努力构建分工明确、政策配套、统筹协调、闭环运作的企业破产处置工作格局,不断探索符合雅安市情的特色亮点做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破产管理的促进者。

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三祥作为破产管理人协会行业主管单位代表发言,并对协会今后的主要工作方向和发展思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发挥正确导向作用;准确把握中心工作方向,全面适应破产法治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要勇担当,擅沟通,当好各方沟通桥梁;当好与人民法院沟通桥梁,当好与党政沟通桥梁,当好与社会沟通桥梁。三是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协会规范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力量储备。

会议还通过了《雅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雅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运行管理办法》等协会规范性文件。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第一次会议。按照民间组织成立的有关规定,会议先后选举产生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民三庭 王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