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专题报道 > 转作风 树新风 作表率 抓落实 > 详细

全省法院第五届“十佳庭审”

发布时间:2021-07-15 15:22:44 点击量: 1838

  案号:(2019)川18刑初1号

  案由: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

  审判长:袁彩君

  合议庭成员:徐中康、李开江

  案情简介:2017年以来,以黄某为首要分子,熊某、黄某某、彭某某为重要成员,吴某某、王某、周某等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黄某组织、策划、指挥下,大肆从成都、眉山等地购买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在荥经县贩卖、容留他人吸毒、制造毒品,并将部分违法所得20余万元向社会非法发放“高利贷”,并以索取毒资、“高利贷”等债务为由,采取语言威胁、滋扰恐吓、暴力殴打、强行带离等手段,先后对多人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当地的经济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系雅安首例涉毒涉恶势力犯罪案件,由院长担任审判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整个审理过程完整规范,节奏紧凑,有条不紊;合议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庭审过程流畅,案件审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