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雅安市市场监管局、雅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联合印发《关于优化办理破产企业登记事项提升营商环境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9-12 15:52:19 点击量: 2027

近日,雅安中院、雅安市市场监管局、雅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召开优化办理破产企业登记事项提升营商环境座谈会,就进一步完善企业破产府院联系机制、提升破产企业登记事项办理效率、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若干问题进行讨论,并形成《关于优化办理破产企业登记事项提升营商环境的会议纪要》。

《纪要》以助力提升全市营商环境为导向,以优化企业破产案件中登记事项为核心,对管理人履职身份认可、规范变更登记手续、落实简易注销制度、依法支持企业重整、实现信息互通共享等企业破产案件办理中市场主体、管理人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回应,确定了人民法院、市场监管部门、破产管理人协会指定相关科室开展日常协调等协同联动机制。《纪要》的出台,进一步加强了法院与市场监管部门、管理人协会的联动,优化了破产清算与注销登记的衔接,在法律规定范围内降低了破产企业简易注销标准和要求,简化了破产企业简易注销流程,提升了破产企业注销办理质效。

建立人民法院与市场监管部门、破产管理人协会间的联系协调机制,是2019年雅安市政府和雅安中院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企业破产工作府院统一协调机制的意见》后,雅安对企业破产府院联系机制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