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详细

雅安中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5:32 来源:雅安日报 点击量: 2864

  本报讯 14日,雅安中院普法小分队在上里镇建新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宣讲在村民们各种提问中展开。普法小分队耐心接受群众咨询,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进行解读,把复杂的法律条文讲成“咱们村儿的咱们事儿”,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雅安中院法官结合长期审判工作经验就当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话题展开民法典解读。

  之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刘欣带领下,普法小分队走访了解村民脱贫致富情况,并入户慰问。

  下一步,雅安法院将把民法典宣传作为“双百四进”普法重点,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努力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真正入人心、进万家。

  丁东红 本报记者 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