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法院召开英模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4:37:30 点击量: 3120

4月1日,雅安法院隆重召开全市法院系统英模事迹宣讲会,通过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比学赶超、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持续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四川省法院办案标兵、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天全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钰,四川省法院办案标兵、2次荣立三等功、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5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所在部门获评全国法院先进集体、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简克红,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法院“服务型、阳光型、效能型”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汉源县人民法院九襄法庭庭长吕锋,分别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执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的感人故事。一桩桩看似平凡的生动事例,体现出雅安法院人不求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浓缩了全体法院干警立党为公、司法为民的情怀,展示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坚强决心,深深感染了在座干警。

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翊主持宣讲会,他要求全市法院干警以英模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勇于进取的时代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前进的实际行动,用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聆听英模宣讲的干警纷纷表示,3位同志都是熟悉的身边人,讲述的也是每天都发生在干警身上的普通事,但他们能够长年累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真正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无愧于英模这个称号!

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市法院党组在全市法院系统共确定了5个先进集体、8名先进个人,作为雅安法院系统英模选树对象。这些选树对象既有审判执行骨干,也有司法行政岗位标兵,覆盖法院工作各个条线,具有广泛代表性。

英模宣讲会以视频会方式进行,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